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梁溪区涉案台湾地区未成年人协同保护帮教联动机制建立

2022-06-16 07:3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助推“两岸一家亲”,切实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6月14日,梁溪区检察院、区台办、区司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涉案台湾地区未成年人协同保护帮教联动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涉台未成年人),是省内区县一级首个以维护涉案台湾地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规范性文件。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在办案中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特别程序,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涉台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区司法局将依法向涉台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区台办将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协调相关单位提供与大陆未成年人同等保障、同等待遇,引导亲属共同参与帮教矫治,实现对涉台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保护,让他们在梁溪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梁溪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