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0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2020-09-07 07:2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7日讯 5日,2020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长三角城际台青篮球交流赛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以“爱我中华 共建家园”为主题的2020年“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帷幕。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无锡、苏州、常州、湖州等环太湖城市,上海、南京、杭州、义乌等长三角城市的台协、台商、台青代表,以及各地台湾青年篮球爱好者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由无锡、苏州、常州、湖州环太湖四城市台协共同举办,将以“爱我中华 共建家园”为主题,以经贸、文化、体育等系列活动为联结,四城市同步组织,相互联动,全方位展示环太湖圈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发展成果,以及深厚文化底蕴和两岸交流合作前景。

  环太湖地区身处长三角经济圈腹地,是中国经济社会的发达地区,也是台商集聚度高、营商环境优、台胞生活便捷的地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环太湖地区未来发展以及两岸交流合作愿景充满信心,各地台协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互动合作,在环太湖圈产业、生态、社会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台商台企作用。

  而作为此次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开幕赛的首届长三角城际台青篮球交流赛,承办城市无锡多年来着力推动锡台各项体育文化交流,形成了诸如“太湖风·两岸情”锡台青少年棒球嘉年华、“百灵之声”锡台青少年合唱节、“江南锡韵”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等一系列品牌交流活动,在两岸享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此次篮球交流赛正是在此基础上打造的两岸青年交流新平台,通过这一极具凝聚力和观赏性的体育交流形式,进一步促进两岸民间体育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友谊,帮助更多台湾青年融入当地生活,分享环太湖圈,乃至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一体化政策下的发展红利。(锡台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