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降成本 防风险 推进企业管理法治化

2020-09-03 14:2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宜兴市“台商讲堂”第二讲开讲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日讯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台资企业,帮助全市台资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宜兴市“台商讲堂”第二讲开讲,全市台资企业、台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原宜兴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伟群受邀对全市台资企业进行涉法知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降成本,防风险,推进企业管理法治化”展开,重点围绕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营销成本、投资成本”进行了综合阐述,特别是结合《劳动合同法》,运用涉企真实案例对企业如何规范用工、防范用工涉法风险进行重点讲解,受到了参会台企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市台办副主任杨晴希望全市台资企业主动提升依法治企的管理理念,全面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防范各类涉企涉法风险,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动企业不断稳步健康发展。 

  近年来,宜兴市台办牢固树立“服务台企就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多措并举为台企台商纾困解难。涉法服务是常态化服务台企的举措之一,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抗击新冠疫情,帮助台企复工复产,已通过编发相关法律读本、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提供涉法相关建议等,为全市台企提供各类法律服务达15次。本次讲堂,部分台企还就相关涉法具体问题得到了专业指导。(宜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