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锡山新联会台企分会开展“两岸一家亲·新阶话未来”联谊活动

2020-09-03 14:1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交流,发挥新阶层人士优势作用,近日,锡山区新联会台企分会赴东港镇开展“两岸一家亲·新阶话未来”联谊活动,来自8家台资企业的新阶层代表共同走进山联村和红豆集团,感受村企发展新气象。锡山区台办相关负责人,区新联会台企分会会长、芝兰雅烘焙原料(无锡)有限公司财务长邱俊荣参加联谊活动。 

  会员代表首先来到有着“中国美丽乡村”“中国特色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美誉的山联村,感受新农村建设风貌。山联村地处无锡、常熟、江阴三地交界处,近年来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旅游观光农业,形成了现代农业观光区、高效农业养殖区、生态人居区、休闲运动区、综合服务配套区五大区域。2012年入选首届“江苏最美乡村”。通过走访参观,台企会员代表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了解。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一个产品要想畅销,除了好的质量款式外,还要有好的名字,正是源于这个朴素的想法——红豆这个颇具诗意的文化品牌诞生了。初创于1957年的红豆集团,多年来不断推进品牌建设,实行转型升级,企业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制药、地产四大领域,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64位。在红豆集团,会员代表近距离感受中国百强民营企业发展历程和文化精髓。 

  邱俊荣表示,通过此次联谊活动,感受到了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希望民企台企更加融合发展,区新联会台企分会全体会员将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优势作用,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