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湾青年走进陶都宜兴

2020-08-14 17:4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4日讯 日前,南京市第六届台湾青年“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走进陶都宜兴。在宜期间,全体营员通过聆听讲解、现场观摩、亲身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与底蕴,一把把匠心独运的紫砂壶,让广大台青兴奋着迷,陶都宜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全体营员观摩了紫砂工艺师现场制作演示,参访了顾景舟艺术馆,领略了群芳荟萃的“五朵金花”:赏用兼优的紫砂、苍翠如玉的青瓷、端庄凝重的均陶、美观耐用的精陶、风姿绰约的美彩陶等,大家都被宜兴陶文化的精妙绝伦所吸引和折服。

  在江苏省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方井紫砂文化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次紫砂制作技艺。虽然初次接触紫砂制作,但大家都很认真投入,最终都完成了自己所创作的一个作品,也收获了一份难忘的成功喜悦。

  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表示,宜兴人杰地灵,对台工作资源丰富、优势独特,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与宜兴的交流合作,也欢迎宜兴的台湾同胞组团来宁交流。

  无锡市台办副主任汪克强,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应鹏及无锡、宜兴台办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宜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