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以篮球之名 赴青春之约

2020-08-11 07:24: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无锡市滨湖区用篮球小圆绘制两岸最大同心圆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无锡体育交流项目的资源优势,促进两岸青年间的互动交流,近日,由无锡市滨湖区台办主办,蠡园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承办的“青春作伴  跃动滨湖”两岸青年篮球交流赛暨滨湖台青篮球队成立仪式,在无锡市育英锦园实验小学室内篮球馆圆满落幕! 

  此次交流赛有滨湖台青篮球队、无锡台青黑熊篮球队、世芯电子篮球队等三支在锡台青、台企篮球队参加,活动在两岸青年菁英激烈的比拼和叫好声中焕发出满满的热度、满满的活力、满满的精彩!单手过人运球,篮下妙传出手,快攻抢篮板球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引得场外观众情绪激昂、频频喝彩。当对方进球时,队员们也会互相祝贺鼓励,展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此次两岸青年篮球交流赛,在舒缓了“赛友们”日常紧张的工作氛围的同时,以篮球为媒介,充分展现出青年人的热血和风采,为在滨湖的台湾青年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和生活搭建很好的平台,加深了两岸青年的友谊,画出了最大同心圆。 

  交流赛结束后,滨湖台青篮球队成立仪式正式开始。滨湖区台办主任周明华为球队授旗,市台协滨湖联谊会会长许弘志为滨湖区台青队授队服并致贺词,希望他们如球队名字一样“犀牛犀牛,无锡最牛”。 

  活动最后,滨湖区台办主任周明华对滨湖区台青队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强调,滨湖区台办始终重视搭建对台文化交流平台,丰富滨湖台湾青年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共同营造“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希望滨湖台青篮球队要加强训练,快速磨合,预祝在即将举办的2020年无锡市首届长三角台青篮球邀请赛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