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新吴区组织台资企业政策宣讲会

2020-07-22 11:0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2日讯 为更好地推动台资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匡辉组织区台办与区台协联合开展环保、安监与台干返区快捷通道政策宣讲会,区内40余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是在新吴区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协会半年度理监事会议基础上召开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新吴区分局、新吴区区安监大队主要负责人、市台协秘书长及新吴区台办相关负责人。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案例分析、要点讲解、政策解读等方式对近期企业特别关心、急迫解决的环保督查、安全生产和台商返锡快捷通道的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分别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互动交流。参加会议的台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宣讲会思考在前、谋划在先,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及时对企业当前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使企业准确了解各部门支持企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深受触动、大有收获,下一步将积极适应发展形势变化,推动企业实现更高发展水平。 

  匡辉在区台协理监事会议上讲话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稳定生产成为主流,台资企业要进一步调整结构、创新发展,优化布局,提升整体竞争力。他强调,广大台资企业要切实提高环保和安全生产意识,在日常生产中对照管理中的漏洞和相关政策要求查找原因及早作出发展变化。台企负责人要进一步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环保提标、安全设备投入和教育培训,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好的为两岸经济交流和经贸合作多做贡献。(新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