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宜兴市副市长周斌专题调研台资企业运行情况

2020-07-09 07:2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近日,宜兴市副市长周斌专题调研台资企业运行情况,专程赴宜兴高青制衣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外贸出口、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台办主任应鹏陪同调研。 

  高青制衣公司是宜兴第一家台资企业,也是一家订单式的外贸出口型企业,主打成衣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今年受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的严重叠加影响,企业经营遭遇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面对严峻的经营危机,企业没有退缩,积极应对困局,想尽一切办法,开拓大陆、日本市场,寻找新的客户,接洽新的订单。 

  调研中,周斌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外贸市场复苏情况,共同寻找“移仓海外”等应对良策,并表示政府会进一步优化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他鼓励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拓宽销售渠道,开拓新的市场,千方百计稳住市场,稳住生产,稳住工人。 

  调研中,对企业提出的相关诉求,周斌当即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宜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