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惠山区台办、台协开展迎端午送祝福活动

2020-06-18 14:2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8日讯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民族传统节日氛围,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惠山区台办、台协组成慰问组,于6月16日—6月17日,慰问台商台胞代表,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赠送了慰问品。

  活动第一站,慰问组来到台商陈进益创办的诚明华府实验幼儿园,与堰桥、长安片组的台商和台企负责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惠山区诚明实验幼儿园,配备了一流的设施设备,充分吸收台湾学前教育先进的教育理念与科学的6S管理,打造了一所应用高科技视讯教学范例及人文艺术的优质幼儿园,其普惠性收费和优质的教育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高度赞扬。台商陈进益表示:“幼儿园就是孩子第二个家,让孩子感受如同在家一般的呵护与关爱,在这里,有温暖、有爱、还有欢笑和趣味,这里将是孩子们一生难忘、令人愉悦的快乐旅程”。

  第二站,慰问组来到台商詹涂城创办的台企明通飚升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与洛社、钱桥、阳山片组的台商和台企负责人开展谈心慰问活动。台商们畅谈了台资企业落户惠山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各自在惠山的工作、生活的感受。惠山区台办负责人在与台商们谈心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员工权益保障等各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加强台企的内部管理和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台商们均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会继续加强企业自身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

  在前洲、玉祁片组,慰问组来到台企无锡红宝特种染料油墨有限公司,与部分台商和台企负责人一起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区台办副主任陆丰强调在当前复杂严峻形势下,安全生产,时刻牢记,特别是防疫防控工作一刻不容放松;同时,也希望台商共克时艰,共度难关,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台办及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以便为台企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端午粽飘香,两岸一家亲”。在这次“情浓两岸‘粽’情‘粽’意”迎端午送祝福活动中,区台办、台协还向台商、台胞朋友们发放了一封慰问信,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和惠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惠山,积极宣传惠山,为惠台之间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惠山建设发展的热潮中来。(惠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