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宜兴市台办坚持问题导向助力台企稳健发展

2020-06-12 07:3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在宜台企在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方面遭遇诸多困难。近日,宜兴市台办主任应鹏带队走访调研在宜部分台企,了解疫情之下台企运行状况,重点围绕“11条”新措施等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听取台企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台宜陶瓷、华丰陶瓷、信亿陶瓷等企业主打产品均为各类陶瓷用品,业务以海外市场为主,受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外贸订单锐减。调研中,市台办现场解答了企业咨询的相关问题,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用好各类惠台政策,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发挥产品质量优良等优势,转做内销市场,弥补市场份额。

  在走访华嵘数控、阳明机械、采峰机械等企业过程中,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有关情况,反映了企业喷漆作业监管部门存在标准不一致、企业执行难等情况,提出了对于小微企业建设危化仓库存在“废物产生少、投入成本高、使用效率低”等共性问题。对此,市台办都认真详细记录,并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给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并跟踪推进协调处置问题。

  对台企反映的上述问题,企业所在地官林镇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华嵘数控公司,上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车间现场查勘,共同谋划解决方案,得到了台企的充分认可。

  下阶段,宜兴市台办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举措,全力推动各级各类惠台政策落地见效,努力帮助在宜台企克服不利影响、解决实际困难、保持稳健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宜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