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疫情当前 无锡滨湖区台企担当不缺席

2020-02-27 07:5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火神山医院胃肠道药品库存告罄,我们捐! 

  “略尽绵力,只为战‘疫’!” 

  “希望可以早日打赢这场战争!” 

  ......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战疫当前,全员动员,一句句战“疫”心语诠释着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滨湖区台企捐款捐物,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在疫情“寒流”中汇聚了一股股暖流。 

   “疫”触即发——急调紧缺药品 

  213晚,无锡华裕制药接到湖北业务伙伴国药控股公司急电:胃肠道药品磷酸铝凝胶库存告罄,希望尽快发货。在国药控股公司发来的订单上,火神山医院的字样赫然在列。这是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用药,这哪能卖给人家?我们捐!接到订单后,华裕管理层当即做出决定:抗击疫情所需药品无偿捐赠。紧急动员令发出,全场在岗职工第一时间做好了相关药品的调集准备工作。次日一早,华裕制药负责人就紧急联系物流公司,火速将捐赠药品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 

  1000盒磷酸铝凝胶,称得上是我们2020年的第一份订单,又是发往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意义重大。 董事长特别助理洪建平表示,只要抗击疫情有需要,华裕制药将继续捐赠有关产品。我们华裕全体员工,都想为战出份力。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加快生产,当好抗击疫情的后勤兵 

  “疫”不容辞——善款驰援黄石 

  224日,久信置业(无锡)有限公司向滨湖区慈善基金会捐款15万元用于湖北黄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我区开展防疫款物捐赠以来台企捐赠的最大一笔爱心款。 

  久信置业(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弘志表示,公司落户滨湖后,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疫情的暴发,他第一时间与区台办联系,表达了倾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意愿。在家期间,许弘志也一直密切关注滨湖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头捐款,在他的影响下,公司66名员工也积极响应。日前,他从上海赶回无锡后,通过区台办联系滨湖区慈善基金会,达成捐赠事宜。 

  “这是我们公司和员工的一点点心意,在疫情面前援手助力是作为在滨湖发展深根的台企义不容辞的责任。”总经理许弘志说道。  

  “疫”心一意——暖心助力“逆行者” 

  “不能去一线抗击疫情,我就为一线战‘疫’尽点绵力吧。”疫情爆发初期,无锡星帝皮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茂宗在基层疫情防控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及时向荣巷社区捐助了3把额温枪,一解战“疫”前线燃眉之急。 

  藩薯藤烘焙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林郁淩虽然身在台湾,但也一直关注武汉疫情,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得知很多志愿者都投身一线抗击疫情时,她积极发挥公司烘焙的优势,委托在锡员工向滨湖区台办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手工饼干作为志愿者们的点心,为支援一线、守护基层的志愿者们鼓劲加油。 

  台企的爱心不止于上,暖心的行动亦不止于此,在这次众志成城的驰援里,滨湖台企在同心抗“疫”中倾力相助、同舟共济,用责无旁贷的善举诠释了台企担当,更是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加码台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