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战“疫”有你,并肩前行

2020-02-20 14:0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无锡市台办再致全市台资企业一封信 

各位在锡台商、各位台胞: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在春回大地的时节,你们本该忙碌生产、快乐生活。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你们高站位、顾大局,推迟复工复产;在抗击疫情时,你们齐配合、作贡献,让疫情防控更加有效;在有需要时,你们捐款捐物,献爱心暖人心。大家与无锡市民一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持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全力做好防控各项措施,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 

  当前,无锡市委、市政府正全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在此,我们号召广大台资企业、台商朋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共同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希望广大台商朋友积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压实各管理层和员工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计划,做好各种预防应对措施,科学有序、分批分类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和员工的影响。 

  复工复产往往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当前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希望已经复工复产的广大台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管理规定,结合本企业行业特点,紧盯高风险部位和薄弱环节,做好企业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和防范措施,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隐患消除和风险可控,确保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安全、规范、稳健。 

  为有效纾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遇到的现实困难,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企业共渡难关20条政策及相关行业扶持等政策措施,全力抓好防疫安全保障、降低用工成本、减轻经营负担、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优化政府服务等各项工作,与广大台商朋友们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尽快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是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当务之急。我办收集整理了省、市出台的部分政策措施提供给广大台资企业、台商朋友,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下一步,我们将一如继往收集整理宣介相关政策措施,尽力推动政策措施早落地、早见效,并为台企、台商享受政策提供帮助。 

  阊阖春风起,蓬莱雪水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愿与你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祝愿在锡的各位台胞,祝愿广大台商朋友、全体台企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让我们共同迎回春天! 

  无锡市台办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