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调研社区防疫和台企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0 13:4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19日下午,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在锡山区台办主任朱萍陪同下先后实地调研了锡山区云林街道云昌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百和织造、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工作。相江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克时难,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这个关键,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这个重点。 

  在云林街道云昌社区门口,相江向社区高书记详细了解社区外来人口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社区工作人员和锡山区台办机关党员先锋队夜以继日、不辞辛苦、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慰问,并给执勤人员送上防疫口罩,提醒大家在做好社区防控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 

  百和织造有限公司防疫口罩生产车间,春节期间连续加班生产,目前日产量从2万只增加到10万只,下一步计划增加到近20万只,以满足日益增加的订单需求。相江认真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等情况,对企业疫情防控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肯定。在了解到企业实际复工率仅有1/3左右,部分订单转移国外生产时,相江建议,企业要在坚定信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科学排班,抓紧复工复产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目前企业生产能力恢复约35%左右,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相江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矛盾困难等,并介绍了市政府最新的产业政策、措施。相江敦促企业要满怀必胜信念,扎实做好外地返厂员工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研究适用新政策,千方百计改善物流条件,尽快提高产能促进企业早日恢复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