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台企华裕制药捐“火神山”急需药品

2020-02-18 13:5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8日讯 “一笔紧急订单!”近日,无锡华裕制药接到湖北业务伙伴国药控股公司急电:胃肠道药品磷酸铝凝胶库存告罄,希望尽快发货。在国药控股公司发来的订单上,“火神山医院”的字样赫然在列。“这是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用药,这哪能卖给人家?我们捐!” 

  2月14日一早,华裕制药负责人就紧急联系物流公司,他们有一批捐赠药品需要送往武汉神山医院。 

  据华裕制药销售总监周永来介绍,接到订单后,他立即向上汇报。华裕管理层当即做出决定:抗击疫情所需药品无偿捐赠。紧急动员令发出,厂在岗职工第一时间做好了相关药品的调集准备工作。“虽然现在各地疫情防控抓得紧,运费会有所上涨,但我们会不惜代价尽快将药品送到武汉。”周永来表示。 

  当天上午,华裕制药总经理特别助理洪建平从滨湖区慈善基金会负责人手中接过捐赠证书。 

  “这1000盒磷酸铝凝胶,称得上是我们2020年的第一份‘订单’,又是发往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意义重大。”洪建平表示,只要抗击疫情有需要,华裕制药将继续捐赠有关产品。“我们华裕全体员工,都想为战‘疫’出份力。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加快生产,当好抗击疫情的‘后勤兵’。”(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