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阴台协举办“台商看国企·健康两岸情”活动

2019-11-19 07:3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日前,江阴市台协举办了“台商看国企·健康两岸情”活动,市台协会长梁伟铭携台协会员一行40人参访了国企天江药业集团,市台属联谊会主要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江阴市委副书记袁秋中、江阴市台办主任吴家湘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天江药业集团下属单位天江国医馆特聘中医专家魏民,为现场嘉宾作了一场以“以人为本”为主题的健康讲座,从中国传统医学的角度倡导大家了解疾病实相,科学养身。

  天江国医馆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中医四诊、理疗项目、汉方面膜DIY和传统熬膏工艺体验的互动环节,让在场的台企代表深切感受到了别样的中医魅力。

  

  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实地走访了天江药业集团,深入了解了国企天江药业集团发展历程及在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袁秋中充分肯定了市台商协会自去年换届选举以来的各项工作,新一届协会在梁伟铭会长带领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目前台协工作主要呈现出三个“好”:主动作为促融合,协会形象好;依托平台搞联谊,活动成效好;牵线搭桥引台资,招商成效好。同时,袁秋中对台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站在新起点,打开新局面;二是聚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拓展新思路,展示新形象。他指出,江阴台企在台商协会的领导下,要立足江阴心系两岸,加强交流与融合,努力构建两岸企业命运共同体,为实现江阴经济再腾飞增添了不竭的动力。

  梁伟铭对天江药业近年来在中药配方颗粒领域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的规划和管理都是企业发展的巨大助力,他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两岸企业合作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共赢的商机。

  江阴市台协会自换届以来,举办了台商看江阴系列活动。通过看交通、看教育、看环保、看国企,为台商台胞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渠道和平台,覆盖台商台胞累计200余人次,在关系台商台胞切身利益的交通、环保、教育、健康等方面开创了协会工作的新局面,使台协工作迈出了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