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滨湖区举办两岸青年企业家合作研讨会

2019-11-17 14:3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7日讯 为丰富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与合作的形式,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深度交流融合,拓展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内涵,11月13日,无锡滨湖区委台办、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缘聚滨湖 融合共赢”两岸青年企业家合作研讨会。来自无锡台青年会、滨湖区青年台商和区青商会的3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烈蓉、工商联党组书记、青商会会长李兵等出席研讨会。 

  两岸青年企业家首先实地参访了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嘉德琳蒙特梭利幼儿园,了解企业在滨湖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和如何推动两岸企业开展“经贸合作、创业就业、文化交流”等内容展开了主题演讲及座谈交流。  

  陈烈蓉表示,两岸青年已经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达到了共融,在美丽的太湖湖畔描绘出了一幅“两岸一家亲”的生动画卷。她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滨湖区首次举办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高度契合了当今经济社会发展潮流,体现了两岸青年企业家紧随时代的品质、舍我其谁的担当。对此,她希望广大两岸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祖国统一的信心,认真当好两岸互利共赢共生共荣的宣传员和使者;要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企业在经贸合作、赴台投资、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实习就业等领域持续并扩大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两岸青年交流“同心圆”,扩大共同发展“朋友圈”;要进一步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惠台政策的同时,继续听取台胞呼声,了解台湾优秀青年的所思所想,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感受到惠台政策所带来的真实的福祉利益。 

  会上,蔡卫红表示,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本次合作研讨会虽简短,但两岸青年企业家碰撞思想、增进知识、交流交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要共担民族复兴使命,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切实开启无锡、滨湖与台湾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大为更多的两岸同胞搭建起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助力两岸青年筑梦远航。(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