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笛声飞扬 乐融两岸”锡台音乐会在锡举行

2019-07-08 08:13: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时隔一月,无锡青少年音乐厅再次响起锡台两岸交流的乐音。继6月初第二届“百灵之声”锡台青少年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之后,昨晚,“笛声飞扬 乐融两岸”锡台音乐会在锡举行。台湾师筑笛缘爱乐竖笛团、无锡陶音飞扬陶笛乐团和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同台合作,收获锡城市民阵阵热烈掌声。

  台湾师筑笛缘爱乐竖笛团由新竹及桃园的教师组成,不仅为该台音乐会带来了《外婆的澎湖湾》《五月天组曲》等锡城市民耳熟能详的歌曲,更与无锡陶音飞扬陶笛乐团同台奏响交融之声,合作献上《稻香》《龙的传人》等悠扬乐曲,还为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伴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一场音乐会,尽显两岸教师与音乐爱好者们的“共鸣”。

  从活动主办方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市台属联谊会获悉,该台音乐会自今年年初开始筹备,期间两岸乐团通过视频交流合作曲目,台湾团队两次来锡“会师”,最终呈现出一台精彩的音乐会。据悉,这是锡台教师首次合作音乐会,近年来,我市与台湾城市不断拓展交流范围,从体育交流、文化交流向音乐交流、教育交流等延伸,在更多领域奏响合作之声。(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