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锡台基层社区建设(滨湖)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06-24 15:44: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4日讯 今天上午,锡台基层社区建设(滨湖)交流会在滨湖区成功举办,新北市里长联谊总会参访团一行30人与滨湖区的部分社区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无锡市台办、滨湖区台办、滨湖区民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滨湖区有关街道、社区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以“和谐发展 幸福两岸”为主题。参访团一行参观了蠡园街道隐秀苑社区、蠡湖街道中南社区,实地感受滨湖区社区建设的情况。交流会上,区民政局同志就全区社区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赴台进行社区交流的感想,引起了新北里长们的共鸣。随后,双方围绕主题,从居家养老、零距离工作法、社区志愿服务、银发族共餐、环保工作、治安维护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互动,也分享了各自在现代社区建设方面的经验、感悟。 

  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表示,希望通过两地基层互动交流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为两地基层工作者和基层民众的交往、互动、合作畅通渠道,为两地基层社区治理交汇、融通、互鉴搭建更宽广的平台。同时,他也希望两岸基层社区交流者可以成为感情互动好、工作交流好、推动两岸关系好的三好朋友,双方以此为平台互相取长补短,扎实推进两地现代社区建设,造福两地百姓。(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