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青在锡创业就业政策说明座谈会获好评

2019-06-13 15:1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11日,无锡市台商服务中心联合人社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举办政策说明座谈12位具有创业初期和意向创业的台青参加座谈会。 

  近两年,来无锡工作打拼的台湾青年逐渐增多,这次讲座是为了帮助台青更全面地了解该市相关的创业就业补贴和扶持政策。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创业科负责同志大家介绍无锡市最新的创业就业政策,他从大学生创业者的定义、小微创业者的定义、大学生就业创业奖补政策内容、政策申请办理流程、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台青们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就补贴领取条件资格创业带动补贴新增人员计算口径、非大陆高校文凭学历如何认证企业骨干如何认定、创业社保补贴和创业失败社保补贴项目、创业贷款担保渠道、创业培训报名途径等提出问题,业内人士的答复让台青获益匪浅。座谈会现场,大家分享交流了创业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提出希望无锡能参考厦门等地出台更多帮扶台青群体政策 

  为了便于今后政策咨询和相互交流,台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建了“台青创业加油”微信群,希望通过这种便捷互动的形式,更好的服务在锡创业台青,帮助和促进更多的台青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