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生在锡研习中华传统文化 品读千年吴地之光

2019-06-04 07:3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日前,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举办“研习中华传统文化,品读千年吴地之光”暨台湾青年学生吴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区台办、度假区党群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台湾新北市安康中学、新北市树林中学师生等66人参加活动。

  台湾青年学生首先参观了阖闾城遗址多功能宣传厅。阖闾城遗址,是无锡市最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第一个有论断的春秋吴国的都城,距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1956年被列为江苏省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国家文物局评为“200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作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以“吴文化”为根脉,传播“厚德 重文 务实 创新”的吴文化精神,让来到博物馆的台胞们了解到两岸一脉相承、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在对台文化展示上,形成了独特而富有影响力的对台交流品牌。

  此外“秦风汉韵 盛世长安”主题展馆内,台湾学子们近距离饱览了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新发掘出土的春秋至秦汉时期精品文物150多件,质地有青铜器、陶器、玉器等,内容涵盖礼器、明器和日常生活用品。馆外还准备了射箭、投壶、九连环、纹硬陶拓印、鸟虫书活字印刷等文化活动体验项目。师生们纷纷排队体验,在体验中,增加了台湾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增进了两岸文化的交流互动。

  最后,由新北市立安康高中师生带来的“勇气”小合唱,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