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对台交流基地在锡山区荡口古镇揭牌

2019-06-03 14:0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日讯 日前,无锡市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锡山区荡口古镇举行,基地的揭牌对进一步拓展锡台两地经贸、文化、旅游等多层次、宽领域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和锡山区委副书记言国强共同为“无锡市对台交流基地”揭牌。 

  近几年来,荡口古镇与台湾交流日益频繁,在古镇修复工作开展过程中,通过华氏联谊会、荡口校友会等形式互通音讯,始终与台湾的荡口后裔保持联系,形成了浓厚的台湾情缘。交流基地将充分发挥以钱穆先生为代表的文化名人效应,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介开展全方位宣传,积极促成与台湾东吴大学钱穆故居的合作,延续文化名人的精神纹脉。同时将通过组织开展海峡两岸钱穆国学研究系列研讨活动,拓展两岸文化学术交流,并以此为基础,积极筹划“钱穆国学全球研讨会”,分享两岸文化成果。将以研学工程为基础,积极筹划开展海峡两岸学生传统文化竞赛等活动,定期开展两岸青少年联谊会、夏令营,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平台,为海峡两岸文化交融打下良好基础。 

  锡山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以古镇为载体,着力打造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通过举办丰富的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台湾朋友走进锡山参观旅游、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同时,荡口古镇作为市对台交流基地,将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强化创新,将基地打造成为加深两地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谱写两地合作的崭新篇章。(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