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台企安全环保工作交流座谈会

2019-06-03 14:0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日讯 近日,台资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锡山区生态环境局、锡山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好企业监管、落实企业责任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开发区20家规模以上重点台资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中央、省、市、区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领域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认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观念,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把环境治理、安全生产责任当作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提高全体员工思想认识;二是企业要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严肃执行。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即时整改,要切实加大环保、安全工作投入力度,积极抓好教育培训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确保相关工作专人负责,积极开展岗前业务培训;三是政企双方要加强沟通互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监管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需求,主动帮助企业分析存在问题、落实改进措施,立足预防、加强指导,企业也应主动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对接,了解政策,防患未然,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锡山区台办负责人表示,台办将努力发挥好企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锡山台商联谊会等平台的凝聚作用,为台企发展做好服务。希望锡山台企能够不断与时俱进,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能够从企业自身特点出发,增强全员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新麦机械、百和织造、三能器具、利保矽胶等参会台企负责人围绕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从企业实际出发,对企业如何更好适应新政策、新形势,政府如何更好提升监管质效提出了建议。(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