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开展“共话对台工作 争当领跑先锋”系列讲座

2019-05-16 07:3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6日讯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大抓基层党建工作之年。为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先锋,近日无锡市台办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 “共话对台工作 争当领跑先锋”——我的对台工作系列讲座活动。 

  讲座第一课由交流处处长孙斐竹开讲,她就三十多年对台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她说:“我从‘青春美少女’步入‘油腻大妈’,从开始的迷茫、懵懂、接受到热爱对台工作,从陪台胞寻亲、引资招商,到和台胞一起摆摊、玩棒球、玩击剑等等,深深感到,两岸同胞的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永远割舍不断,而这份工作也已经融入到我的生命中和血液里”。 

  说者动容,听者心动。大家感到,讲座第一课很受触动,每一个对台工作者岗位既平凡又不平凡,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握好接力棒,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指导下,政治坚定,奋发有为,争当领跑先锋,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再立新功。 

  据悉无锡市台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将陆续上台讲述从事对台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对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起到很好促进作用这也是无锡市委台办开展党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市台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