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举办《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01-02 13:3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原标题:无锡市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日讯 12月29日,无锡市台办、市民革在梁溪饭店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无锡市台办退休老干部、市台协、市台属联谊会、市海促会部分代表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无锡市台办退休老干部深情回忆了两岸从蒋经国时代的“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到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以及如今的各项经济、文化交流往来、血浓于水的交流交融,对于一位基层对台工作者来说个中艰辛一言难以蔽之。台商代表则讲述了大陆40年来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每次往返于大陆台湾之间,台湾很多城市还是那个城市,但大陆的城市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无锡市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则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无锡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重要方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目标就是实现两岸最终的和平统一,每个对台工作者都要以此为己任,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 

  座谈会期间,还举行了“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市对台工作白皮书”以及《锡台三十载 两岸话梦圆》---“‘远纺杯’无锡市纪念海峡两岸交流交往30周年征文作品集”的首发仪式 。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2日),无锡市台办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人民大会堂举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认真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市台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平统一做出新的贡献。(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