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宜兴市台谊会召开工作年会暨台海形势报告会

2018-12-26 13:34: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6日讯 昨天,宜兴市台属联谊会召开工作年会暨台海形势报告会,为新一届会长、理事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也为新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无锡市台办张曙峰副主任、宜兴市台办主任谈伟分别与会,并作了报告和发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落实情况,明确了2019年度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对如何加强台属联谊会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吴盘中会长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代表理事会对全体理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年度的工作向全体理事寄予了希望,并带头作了表态发言。新老理事代表及理事会顾问围绕如何配合理事会抓好台属联谊会建设,以及配合台办做好全市对台工作也作了表态发言。 

  张曙峰作了台海形势辅导报告。他从两岸关系开始讲起,全面、客观、生动地阐述了台湾的历史、人文和政情,详细解读了两岸关系的现状、走向和政策,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角度,分析了坚持‘一中’原则、推进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等具体措施,倡导各界齐心协力、共担道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 

  最后,谈伟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台属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台属联谊会自身建设和新年度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思想引领,要加强对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全面深入了解台海形势;二是要进一步服从两岸统一发展大局,要始终坚信两岸统一的历史潮流不可逆转,两岸统一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两岸统一的历史担当责无旁贷;三是要进一步服务台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心系老台属老会员多做排忧解难的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台属质量和水平。(宜兴市台办 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