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锡台基层社区建设(滨湖)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12-20 07:5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基层交流,厚植“两岸一家亲”理念,搭建一个常态化、品牌化、实效化的基层交流平台,日前,锡台基层社区建设(滨湖)交流会在滨湖区美湖社区成功举办,来自台湾中南部37名基层里(邻)长与滨湖区的部分社区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省、市、区台办和民政局等领导以及相关街道、社区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现代社区 携手同行”为主题,参访团一行先参观了蠡桥社区、美湖社区,实地感受滨湖区社区建设的情况。交流会上,区民政局顾文泽副局长就全区社区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从配套设施、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等方面讲述了滨湖社区的特色,也谈了自己赴台参观基层里的感想,引起了在场台湾里(邻)长们的共鸣。随后,双方代表们围绕主题,从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参与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也分享了各自在现代社区建设方面的经验、感悟和困惑。不少台湾同胞第一次来江南,对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大为赞叹。 

  会上,滨湖区美湖社区、蠡桥社区、军嶂社区、隐秀苑社区、梁溪社区还分别与台南市南区文南里、高雄市茄萣区嘉泰社区协会台南市南区南华里、台南市安平区怡平里、台中市西屯区惠签订了交流共建协议,为后续实现常态化的互动交流联系创造了条件。 

  无锡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一个起点,为促进两地社区工作者之间互动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两地社区共建后能够加强交流协作,常来常往,基层工作者要当好两岸交流的参与者、促进者和见证者,众志成城,携手同行,为共建幸福社区、造福两地基层民众做出典范。 

  为期三天的交流参访中,台湾客人还参加了江阴市台商协会会员大会理监事就职典礼,一位里长感慨说:台商在大陆打拼发展,赚钱又能够回报村里乡亲真的要感谢关心(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