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滨湖区台胞热心参加社区改造项目

2018-12-19 15:1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9日讯 听说今年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几个小区被列入老新村改造项目后,台胞们很是开心,自发地成立了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矛盾调解的志愿服务队,为70幢居民楼改造提供志愿服务。 

  “老彭、老丁,正好你们在楼下,给你们宣传一下这次我们老新村改造的规划图,看看新村改造哪些地方,也好在改造中听听大家的建议。”峰影社区台属联谊会理事刘学东等一行5人拿着规划图向新村居民进行宣传。老新村还未开始动工之前,政策宣传志愿小组成员就已经拿着施工规划图在新村里进行宣传,让居民了解自己居住环境改造后的效果及变化。 

  改造前,乐山社区台胞孙均等台胞通过一个星期的走访共收集到40余条意见,并将收集的意见进行梳理,并代表乐山新村3000多户居民及时将意见反馈给社区。意见涉及“拓宽消防通道、增补绿化、新增技防设备”、“新村的停车位”以及“新村改造后,关于新村环境卫生管理、治安管理”等居民最关心的问题。 

  通过志愿服务,台胞和社区居民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风尚氛围。(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