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墨韵阖闾”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无锡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开展

2018-12-03 17:4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日讯 近日,“墨韵阖闾”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正式开展,吸引了大批书画爱好者、台湾艺术家参观,展出时间持续到2019年1月。 

  据了解,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收藏了上世纪90年代在马山召开的几次书画研讨会的名家作品,并按内容分两个场次向大众展出。第一场为山水、花鸟作品,以“丹青阖闾”为题,已于2016年五月成功展出。此次展览为第二场,名为“墨韵阖闾”,以人物作品为主,辅以马山度假区近年所收藏的名家书法作品,共计49幅佳作,其中如王镛、张道兴、朱培尔、王赞等,均为当代书画界领风气之先的代表人物,还包含了几位无锡籍书画家的作品。两展合成姐妹篇,值此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展出,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近年来,马山度假区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精神,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政治方向,以博物馆对台交流基地为载体,坚持以交流为渠道,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先后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对台交流座谈会,通过文化交流活动,持续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加深台湾同胞对中国艺术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岸同胞同源的心灵认同与归属感。(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