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年学生走进荣氏文化精神传承交流会

2018-12-03 17:4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日讯 近日,由荣毅仁纪念馆主办的“荣氏文化复兴崛起”民族精神之传承交流会在大公图书馆举行。来自太湖学院的台湾青年学生怀着对“红色资本家”、民族实业家、著名慈善家荣毅仁先生的崇拜敬仰和对荣氏家族传承发展的好奇探索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来。 

  实地走访,不辞辛苦挖掘原始资料 

  台湾青年学生们走进荣巷古镇历史文化研究会,倾听了荣氏老人们娓娓到来荣氏文化的久远传奇,走进荣巷老街和荣氏古宅大院,零距离挖掘荣氏发展的非凡故事,走进荣毅仁纪念馆的展示厅,初步触摸荣氏文化的发展渊源以及近现代荣氏家族走向辉煌的坎坷历程,领略到了大量的原始资料。通过不停歇的实地走访,学生们对荣氏家族的发展脉络更加清晰,脑中也浮现出越来越多的传承与传播思路。 

  文化融合,热火朝天共话古镇发展 

  活动尾声,台湾青年学生们在大公图书馆的会议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个个按捺不住年轻头脑中的诸多思流争着憧憬:希望通过挖掘到的大量资料,编制特色传播线路,融入到荣巷古镇文化旅游体验发展中去。非遗之旅、民俗美食品味、特色建筑群……现场气氛活跃又激烈,甚至有人提议将“荣氏文化复兴崛起”民族精神之传承作为项目纳入高校的创新项目申报,让更多的年轻人来了解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镇,挖掘它的传奇历史。(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