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龙的传人一家亲 华夏青年齐奋进”两岸院校在锡联谊交流

2018-11-19 13:2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近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师生一行15人在两岸合作中心主任连维志博士的带领下来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进行教育合作与交流活动。 

  欢迎仪式上,孙兴洋校长如数家珍地向台湾同胞们介绍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所在地——至德名邦、古都梅里无锡的悠久历史文化。他说,有锡兵,天下争;无锡宁,天下清。无锡是个代表和平的城市。两岸一家亲,同宗同源,都是龙的传人。台湾同胞来无锡文化交流,就是传承文化,传播和平。文化是人体的骨骼,技能是人体的肌肉。产业文化进校园,与校园文化融合打造专业文化,培养孩子们的职业理想和工匠精神;地方优秀文化进校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和人文情怀;优秀境外文化进校园,形成多元文化融合,培养孩子们的世界眼光和民族情怀。有了这些情怀孩子们就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应该不会缺席。 

  孙兴洋富有感染力的讲话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两岸师生在他的带领下共同唱起了《我的中国心》。全场歌声嘹亮,那一刻,海峡两岸师生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无锡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对两校开展的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岸师生能常来常往,缔结深厚友谊,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让友谊之花常开。 

   欢迎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一场亲切友好的文化交流活动。两校师生同台演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此次台湾师生团队的来访,增进了两岸师生在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入了解,两岸师生都感受水乳交融、不分彼此的深厚情义,为两岸文化交流留下浓重难忘的一笔,对两岸关系长久发展意义深远。(交流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