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王进健出席新吴区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18-11-14 10:0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4日讯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召开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主持会议。区领导匡辉以及区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来自全区23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台资企业介绍了2018年以来公司发展情况和2019年的发展思路,尤其是企业在转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关于智能化改造升级和创新发展战略的实施情况。企业还就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说明,一些问题现场明确了具体的对接服务部门。 

  封晓春对台资经济保持健康运行和台商集中精力谋发展的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台资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的建设上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封晓春要求,相关部门要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高度重视台商服务,把对台商的服务放到优先位置;要对台商发展过程中问题要多沟通、多交流,加强指导、协调,重在问题解决;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帮助台商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王进健对台商多年来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台商近年来在转型发展和产业更新升级上开展的工作。王进健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无锡高新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和主要方向,并结合国台办31条”惠台政策和江苏“76条”政策落实,深入介绍了无锡市《关于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的总体情况,希望台商抓住当前落实台商、台胞“同等待遇”的政策优势,在无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王进健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定期交流,及时解决台商投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帮助台商对接用好产业扶持政策、享受生活便利措施;要为台商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解决台商发展的后顾之忧。 

  王进健同时希望,台商台干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宣传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区投资兴业、创业,为维护两岸和平稳定作出更多贡献。(新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