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滨湖区组团赴上海信义学习台商社区营造新模式

2018-11-08 10:4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8日讯 近日,山水城台资企业久信置业的邀请,无锡市滨湖区台办主任周明华带领山水城党群工作部、社会事业局、园区管理中心主要领导及部分社区分管党务的副书记一行11人前往上海信义嘉庭,参观由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打造的社区环境和人文氛围,其在党建引领下先进的社区建设服务理念和前置的社会治理营造方式,让参观者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在上海虹桥白领中心参观时,上海虹桥白领中心通过引入专业社会组织运营有温度受欢迎的党群社团活动,为商业楼宇培育了吸引人才、凝聚白领的最佳软硬环境,真正助力了产业园区八小时内的高效与八小时之外的提升,为共商基层社区治理、共同服务群众、共推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信义置业是台商投资企业,进驻大陆25年,其集团下属民营非企业社会组织---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用前置的社会治理理念,采用在售房时就介入的方式,提前让陌生的业主变成熟悉的邻居,并充分利用空间,为居民打造了一个业主自主管理和邻里互帮的有序有善有温度的温馨家园。 

  通过参观,大家深有感触,望溪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琪表示“虽然不可复制,但是很有启发,回去后将根据自己所在的社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借鉴”。(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