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锡山区华绎之事迹陈列馆揭牌

2018-10-30 10:0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0日讯 近日,华绎之事迹陈列馆揭牌仪式在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隆重举行,市、区台办相关负责人和华绎之的后裔参加陈列馆揭牌仪式。 

  华绎之是中国近代著名农学家和爱国实业家,曾在无锡及周边地区创立华氏农场,为无锡的近代农业发展做出过贡献,也是近代中国第一个提倡并实践科学养蜂者,被誉为“养蜂大王”。抗战期间,华绎之两次出资支援抗战,出重金从外国人手中赎回中国珍贵书画文物,1948年举家迁居台北。 

  华绎之事迹陈列馆布展分为“名门望族传芳世家”、“中国现代农业先驱”、“无锡知名实业家”、“鹅湖兴教育才第一人”、“收藏家书法家爱国人士”以及“传承孝义惠泽乡里”等六个部分,精准系统地概括了华绎之的身世、功绩、历史地位以及造福乡梓的善举,同时也兼顾了华绎之后裔承袭家风的事迹。 

  揭牌仪式后,华绎之后裔华季平先生和亲属一行39人在华氏祠堂进行了祭祖仪式和座谈会。 (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