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滨湖区台办举办“看滨湖发展 聚两地合力”活动

2018-09-19 18:5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9日讯 今天下午,滨湖区台办组织开展了“看滨湖发展 聚两地合力”中秋主题活动,与台商、台胞、台属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无锡市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当天,台商、台胞、台属代表40余人先后参观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灵山梵宫及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并开展了“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切身实际,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畅谈滨湖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享各自在滨湖创业兴业的心路历程。作为较早来无锡投资创业的台商代表,陈卓立感慨无锡的迅猛发展,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他渡过困难时期,尽管企业有外销阻滞的压力,他仍然打算继续留在无锡发展。台商林山杰谈道:“台办就是我的娘家人,非常感谢台办的帮助。”台属马健感叹两岸交流交往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变化,表示会努力奋斗在当下,在交流交往过程中多沟通,充分发挥台属的桥梁作用。 

  滨湖区台办主任周明华感谢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台商、台胞、台属为滨湖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滨湖台办作为台胞台属的娘家人,在今后的过程中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滨湖的台商台企的发展,也希望台商朋友把握机遇,搞好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做优企业,让台商投资在滨湖、扎根在滨湖、满意在滨湖。同时也希望台属们能够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引项目、多引资金,进一步加强滨湖和台湾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无锡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对台商台属为本地经济发展、两岸交流交往添砖加瓦表示感谢,期待两地台商台属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谱“两岸一家亲”的新篇章。最后,张曙峰向在座的台商台胞台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希望通过他们向远在海峡彼岸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