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今年第二批在锡旅游行业台湾大学生见习期满

2018-08-31 10:3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日前第二批在无锡旅游行业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宝岛。在为期一个月的见习活动中,台湾大学生分布在四个单位,切身体验工作岗位、行业环境和职业内容,为未来就业做热身和准备。 

  台湾大学生们第一次来到无锡,感觉才适应、刚喜欢,就要离开。这一段时间,在实习单位精心安排和主管导师热情指导下,大家结合专业理论来实践,积累经验;利用周末假期去走访,开拓眼界,学到很多在台湾接触不到的东西。省旅游局、市旅游局、台办相关领导还走访看望了各位台生。台湾相关高校的负责人还专程来回访实习单位台生。第一批台生的实习攻略大家提供了有效参考,单位更有经验安排实习活动台生实习非常顺利。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硕士生小陈说:“以后想起这段经历一定会感觉特别有意义!”在太湖饭店实习的小李充满感激地吐露心声:”以前上学混得多,还延晚半年,甚至想弃学。老师鼓励,爸妈支持,来实习后学到了振足精神。这将是最大的收获!”大家对他的肺腑之言报以热烈掌声。日文专业的小钟在日航饭店实习,她说:“酒店日本客人特别多,正好是锻炼。老外也挺多,发现英语还不足,回去要好好学。”在中旅实习的小郑说:“自己学习旅游,来大陆实习,可以增见广闻,了解大陆旅游业态。大陆发展很快,这次选择无锡真对了。”实习单位的主管领导对台生们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达了美好祝福。 

  两岸的未来离不开青年,台湾青年的未来离不开两岸。大陆的发展有利于为青年实习、生活、就业和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通过实习台生们收获信心,懂得努力,学会合作,为将来的事业打好基础。(交流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