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荣成环保科技完成220T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2018-08-27 14:3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7日讯 近期,惠山区台资企业无锡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220T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改造后将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23-2011)的超低排放标准,SO2由原先的50mg/m3降至 35mg/m3,NOX 由原先的100mg/m3降至50mg/m3,烟尘由原先的20mg/m3降至 10mg/m3。预计每年能够减排约SO25.1吨,NOX 59.5吨,烟尘8.5吨。 

  据介绍,针对SO2的提标改造,是在现有氧化镁湿法脱硫工艺上提升脱硫效率,具体内容为循环液喷淋管改造、底部曝气管改造、塔板平整度调整、增加循环水泵等,改造金额285万,于2018年2月开始改造,3月完成。 

  针对Nox的提标改造,是将尾部烟道引出原有位置,在炉外设置SCR催化剂反应室,内设3层空间,烟气经催化剂反应后,再导入原烟道。投资人民币约1050万元,项目改造于2017年10月开始土建作业、主体预制等工作, 2018年3月完成。 

  针对烟尘的提标改造,考虑到目前静电除尘及湿法脱硫的实际除尘能力,除尘效率提升空间有限,改造方案为湿式氧化镁脱硫后新增湿式电除尘。湿式电除尘是目前超低排放烟尘去除最常规可靠的技术。该工程投资人民币约985万元。项目改造于2017年8月开始土建作业,2018年3月完成。 

  据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三期热电超低排放三项指标于2018年6月可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7月起正式执行。(惠山区台办、洛社镇统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