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太湖风·两岸情”两岸青少年棒球交流赛在台举行

2018-07-16 20:3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由无锡市海峡交流促进会、台湾采蝶棒球产业育成协会联合举办的采蝶杯暨“太湖风·两岸情”两岸青少年棒球交流赛,于7月12日至13日在台湾桃园仁善小学举行 

  无锡市锡山区弘毅俱乐部、梁溪区刘潭实验学校、滨湖区华庄中心小学组成3支棒球队,分别与新北大丰小学、新和小学、正义小学、仁善小学、新店大卫社区、中大红袜社区等6支少棒队进行了交流比赛。蔚蓝的天空下,茵茵的绿草上,在充满激情的棒球比赛中,无锡与新北孩子的相互切磋,彼此体会信任、传递友谊、表达感情。 

  在闭幕式上,两地小朋友载歌载舞,交流甚欢,相约明年无锡再会。无锡与台湾新北、台东以棒球为载体,以青少年为主体,多次开展了互访交流,双方约定一年在台湾、次年在大陆举办,形成了互办比赛的活动机制,今年是无锡市开展两岸少棒交流的第八年,并已成功举办过6次棒球交流赛。此次赴新北与台湾小学球队交流,不仅增加了小队员们的赛场经验,提高球技,更重要的是在交流过程中增进了相互了解,在棒球比赛中增进了两地孩子们间的情谊。(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