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王鲁宁调研在宜台企、交流基地及青创基地

2018-07-16 10:2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近日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来宜兴市考察调研,重点考察了在宜台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及省级两岸青创基地。

  在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王鲁宁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经营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产品销售、生产工艺以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同时指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与本地企业虽然会有竞争作为外销型企业不仅要立足外销,更要进一步扩大大陆市场,要积极挖掘人才、用好优质资源,善于借助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的销售格局。 

  在海峡两岸交流和青创基地,王鲁宁对两个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两个基地的成功设立,既是平台又是抓手,不仅要“建”,更要“用”要善于利用活动扩大基地影响力和实用性,尤其是围绕青创基地的建设,更要在出台配套政策和跟进服务上下功夫,要借助目前现有台商的影响力搞好宣传,并利用赴台考察搞好入岛招才引智工作,积极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宜创业就业。 

  考察调研期间,王鲁宁还分别与企业、基地的其他负责人见面座谈,并听取无锡、宜兴两级台办关情况介绍。(宜兴市台办 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