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来锡见习 赞太湖风景“超美”

2018-07-06 15:02:00
来源:江南晚报

  7月6日,14名台湾女大学生走进无锡博物馆,了解和领略无锡的历史文化底蕴。未来一个月,她们将在无锡旅游相关单位见习。作为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一个举措,今年无锡首次组织台湾大学生在锡见习。     

  市旅游局质量管理处处长章冠春介绍,2018“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见习活动,由台湾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这次到江苏南京、苏州和无锡见习的大学生中,报名来无锡的人最多,分别安排在无锡中旅、日航饭店、金陵大饭店和太湖饭店见习。今天市旅游局和市台办组织学生参观无锡博馆和两家台资企业,本月下旬还将组织学生参观鼋头渚、灵山胜境等景区。这批见习结束后,8月份还有一批台湾大学生来无锡见习。 

  这次来无锡见习的14名岛内大学生来自修平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静宜大学等高校,都是第一次来大陆。目前在中旅见习做计调助理的洪培瑄说,工作上刚认识的哥哥姐姐都对她很好,现在每天跟着他们学习,“旅行社比想象中忙多了”。这两天下班后她去游览过崇安寺,觉得那里非常热闹。在太湖饭店见习的林咨含,则一开始就对无锡情有独钟,缘由是她的一位阿姨曾在无锡工作过。“她告诉我太湖饭店环境优美,无锡这座城市很发达,可又不像北京、上海生活步调那么快,还是有悠闲的感觉”。阿姨的分享让林咨含很想来无锡看看,亲眼见到的太湖风景果然“超美”,对于这次见习,她觉得大陆市场广阔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将来就业会有帮助。  

  在领略秀美风光的同时吸取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在实践学习中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如今两岸青年的交流活动越来越丰富。市台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集体组织台湾大学生来大陆见习,除了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感情、加深情谊外,还可以让台湾青年结合所学专业为今后的就业、创业积累实践经验,开阔视野寻找事业发展机会,更好地享受两岸交流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