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中华民乐演奏会再次闪亮台东

2018-06-22 14:0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2日讯 继无锡市中华民乐演奏会在高雄佛光山成功演出之后,无锡艺术家们又转场东海岸,在桂田剧场为台东人民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无锡与台东交流往来渊源已久,两地不仅开启了基层民意机构交流的先河,在党务、文化、教育、体育、农业等众多领域广泛交流,并形成了少棒交流等品牌项目。前不久,黄健庭县长亲自率领台东县儿童合唱团来无锡,与无锡市青少年同台演出,举办“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音乐会,获得各界好评。才别无锡,又聚台东。剧场内济济一堂,县政府文化处处长说:发票时候都是秒杀抢票。 

  热情好客的台东人民以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歌舞,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达欢迎。台东县商业专科学校的孩子们以独特的舞姿、鲜美的服饰、优美的嗓音,多次荣获各种奖项,让大家领略了不一样的当地少数民族文化。 

  无锡市台办牵手市委宣传部和文广新局,无锡文化发展集团的艺术家于前年专程来台东参加跨年文艺演出。此番再次来到台东,奉上另一道精神食粮。演奏会以一曲合奏《花好月圆》开场,民间艺术家华彦钧的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如泣如诉,婉转动人。小提琴与二胡合演的《梁祝》耳熟能详,讲述了爱情经典传说。《梅花三弄》、《送我一支玫瑰花》、《评弹韵》、《卷珠帘》、《茉莉情怀》等乐曲,经由艺人的精彩演绎,配合荧幕场景展示,让观众充分体会到了中华民乐的独特魅力。台东乡亲们表现出很好的素养,静静地欣赏每一个节目,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全场结束时,大家一致鼓掌要求加演节目!一位观众说:这节目太精彩了!应该多演两场啊!另一位观众兴奋地告诉我们:用中华传统乐器,融合部分西洋乐器表演,感受效果更棒! 

  台东县黄健庭县长夫妇全程观看演出,对无锡艺术家的专业水准不时予以赞赏。期望能让两岸民众更多地接触交流。 (交流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