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区两级台办考察山水城省级台湾青创基地

2018-06-19 09:5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近日,无锡市台办、滨湖区台办相关负责人专题调研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滨湖区山水城的运营情况 

  调研组在山水城台青基地核心区K-park商务中心,听取了台青创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实地察看“无锡山水城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含企业展示区、会议功能区、交流会谈区,市、区两级台办对入园的两岸就业创业青年提供项目对接、讲座、沙龙、参访、培训、策展、举办主题活动等服务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视察了K-park商务裙楼一楼3200的台湾新食库美食广场,获悉目前已有22个台式特色小吃品牌店和8个南北风味小吃店加盟,其中包括了10家涉台商铺。调研组了解了各铺位目前的运营情况后,对青创基地汇聚原汁原味台湾本土美食特色的配套商业,为今后越来越多进驻基地的台湾青年提供家乡特色配餐服务表示赞赏。 

  随后,调研组来到台企太湖山水游艇俱乐部,总经理巫元隆介绍了俱乐部的发展情况。该俱乐部业务涉及游艇销售、停港、维保、驾训及开展水上休闲运动,曾与台湾海洋大学、海洋技术学院、高雄海洋大学等3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接收过多批台湾青年大学生的培训实习。 

  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对山水城台青创基地在帮助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两岸青年携手创业创新面临宝贵机遇。希望K-park商务区即将成立的7000众创空间,能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实践场所和良好机遇,充分发挥青创基地促进台资企业发展、集聚台湾青年人才、增强两岸交流融合的作用,吸引到更多台湾青年前来就业创业。(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