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青会会长参加台商二代特训营

2018-06-13 07:1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交流!学习!成长!传承!”伴随着激动的欢呼声,第十届海峡论坛全国台企联青年团第八期台商二代领袖特训营近日正式开幕。此次特训营为期6天,以“引导台商二代青年拓展视野、提升创新创业的本领、实现台资企业传承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互动性授课。现场还对“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厦门惠台60条政策”等政策进行解读。据介绍,台商二代特训营于2011年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发起组织,主要针对台商二代与台青干部 ,至今已有近500名台青接受培训。本次特训营共吸引111位台青,无锡市有两位代表参加。 

  第一次参加特训营的张心怡无锡台青会会长,是典型的台商二代,其父所经营的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主营烘焙器具。为了减轻父母负担,助力家族企业发展升级,她毅然离开台湾来到大陆发展。虽然烘焙器具业是传统产业,但随着张心怡姐弟的加入,公司开始进入电商新领域,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对此心怡坦言:相较于父辈当年开疆拓土的艰难,现在大陆无论是政策支持还是市场环境对台商来说都更加亲切。感谢这片土地的滋养,也感谢在这片土地上耕耘的前辈┄┄成功,绝不是偶然”。能够从繁忙的工作中脱身来参加特训,对于张心怡来说非常不容易珍惜这次机会,每天都认真记录学习心得,并在朋友圈分享感受。“在这里可以回到原来的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心怡拿到特训结业证书时写下的感言,她还呼吁其他台青“下一期,别犹豫,报名吧Just do it!”。 (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