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公祭典礼在江阴举行

2018-05-21 14:49:00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程伟虹) 两岸同宗共祭中华游圣,百年铸梦豪歌民族复兴。19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公祭典礼在溯江纪源广场举行,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宣布公祭典礼开始,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林建、副市长张韶峰参加公祭活动。

  现场礼炮齐鸣,《徐霞客之歌》激情奏响。参加公祭典礼的部分代表向“中华游圣”徐霞客敬献花篮,中国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翼煌宣读祭文,在场人员向中华游圣共行大礼,共同缅怀中国杰出的地理学家、旅行探险家和游记文学家徐霞客。

  每年在江阴举行的“徐霞客朝圣公祭典礼”已成为海峡两岸独特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形式之一,海峡两岸徐霞客研究会的代表、徐氏宗亲代表、江阴“霞客铁旅”代表和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徐霞客中学、“小小徐霞客”研究营、江阴老年大学、江阴太极拳协会、江阴旗袍总会、江阴汉服社、天华合唱团等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本次公祭活动。“举行徐霞客公祭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徐霞客精神,希望这项活动成为传播优秀文化的成功实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扬和光大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执行会长陈捷元说。

  现场还进行了文化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