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新吴区举办2018两岸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2018-04-27 07:11: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7日讯 近日,由无锡新吴区委宣传部、新吴区教育文体局、新吴区台办联合主办、台资企业艾迪讯电子承办的2018新吴区“吴韵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式暨“品味吴韵精髓传承文化经典”两岸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在梅村二胡文化园举办。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台商、台胞、台属代表,吴韵书香阅读联盟点代表,读者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梅村实验小学学生们表演的国学吟诵,梅村街道文化站组织的二胡表演,相声名家常贵田先生的《戏说国学》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引起嘉宾与读者的阵阵掌声。安仁读书会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各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8新吴区“吴韵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论坛交流活动上,四海孔子书院冯哲院长、江南大学庄若江教授、江南大学程勉中研究员、原无锡市档案局局长汤可可与台湾淡江大学曾昭旭教授、中山大学赖锡三教授、成功大学林素娟教授等多位两岸著名文化学者,从江南吴文化起源、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现状,到泰伯至德精神发扬、吴文化及儒家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详尽解答,让大家对理解、学习、传承、弘扬经典中华国学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共同探讨了两岸青少年国学教育推广的方向与形式。 

  结合两岸民俗文化展览活动,新吴区还将举办多场国学体验课程,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再添助力。 新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