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领导走访江阴台资企业

2018-03-19 15:1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3月15日下午,无锡市台办相江主任带领分管经济的蔡卫红副主任和经济联络处的同志一行,走访调研了江阴见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江阴科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并就江阴台资重点项目招引、台商协会建设、对台文化交流情况及2018年主要工作等进行座谈。

  江阴见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台湾见龙机构于2009年在江阴投资的企业,企业在江阴稳步发展,去年开票销售收入161 亿元,位列江阴市服务业企业第一名。江苏省2017年度台企500强名录中,该公司位于全省台资企业服务业营收第二名,并与同在见龙旗下的江阴新和桥化工分别名列无锡市台资企业营收第一名和第二名。该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在我市对口扶贫地区延川市梁家河开发区投资2亿元设立分厂,该厂预计2019年建设投产,将为老区经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在见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江主任肯定了企业设立至今所作的突出贡献,并就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支援老区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江阴科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规模较大的镀锡马口铁生产企业。在科玛金属有限公司,相江一行深入车间实地考察,公司高标准诚信经营、绿色发展的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该企业是台资参股的企业,为台资与内资融合发展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同时,相江主任就充分利用台企平台及优势,拓宽企业用工渠道、吸引台青来澄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江阴市委副书记袁秋中出席座谈会,袁书记首先对相江主任专程来澄调研指导江阴对台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江阴对台工作将绝不辜负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在无锡市委台办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发扬“四千四万”精神,紧盯项目不放松,巩固老朋友,接纳新朋友,发挥江阴产业资本、交通区位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对台工作,服务好无锡经济社会建设。江阴市台办、华士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