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台协联合举办台胞个人所得税讲座

2018-02-08 13:4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8日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台胞来无锡创业就业和读书生活,他们的纳税问题逐渐成为用人单位和其个人关注的热点。由于影响台胞个人所得税的因素较多,涉及的政策较为复杂,给台胞本人和用人单位正确判断纳税义务带来一定难度。为了帮助台胞台企进一步规范涉税行为,更好地应对相关的申报和自查,近日,无锡市台商服务中心与市台协联合举办台胞个人所得税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薇倩主讲。她首先就个税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其中大家都关心的大陆居住时间确定、应税收入项目内容、所得税如何计算、台胞个税特殊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她还将多年来总结概括的台胞8项税收优惠进行了介绍。讲座中,蒋薇倩结合去年下半年新吴区台商个税自查工作,对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她特别提请大家要重视个税内部控制系统的建立,对申报要素须逐项审核,并考虑其他税种的安排。通过这三步走,来正确履行纳税义务,合理规避税务风险。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讲座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