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召开陆生座谈会

2018-02-07 07:4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陆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陆生在两岸交流中的积极作用,26日,无锡市台办邀请15位在台攻读学位的学生和5位家长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在台学习和生活情况。 

  同学们在座谈中反映,台湾校园生活比较便利,老师和同学对大陆学生是友善的、关心的,相处比较融洽,有的学生还拿到较高的奖学金。目前,有陆生的大学基本上都成立了陆联会,主要功能是团结联系在台陆生,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反映相关诉求等。台湾中北部城市有些学校的陆联会还成立联盟,不定期举办活动,扩大影响。座谈中,学生们提到机械等专业的学生在台很难找到实习机会,长庚大学好多专业对陆生不开放,特别是临床医学系。 

  市台办负责同志在座谈中指出:希望陆生认清当前两岸形势,自民进党执政后,岛内去中国化隐性台独愈演愈烈,特别在教育和文化领域,要引起高度重视。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正确看待台湾的政治生态,确保政治安全和人生安全。陆生要做两岸交流的使者,彰显大陆年轻人的良好素质,当好宣传员形象大使,利用在台学习生活的几年时间,向台湾师生介绍大陆,宣传无锡,有效增进与台湾学生的情感,可邀请台湾同学来大陆走走看看,鼓励他们到大陆实习创业。(交流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