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梁溪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挂牌市级对台交流基地

2018-01-26 08:01: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6日讯 24日,无锡市第六个对台交流基地——梁溪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举办揭牌仪式市台办梁溪区的领导出席仪式 

  梁溪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位于中山路红豆万花城5楼,总面积750平方米是梁溪区文体局和红豆集团共同打造的一处弘扬无锡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的公共空间,也是无锡市保护、宣传、传承、展示、体验非遗文化和销售无锡本土文化产品的重要窗口。无锡籍著名书法家赵铭之基地题写吴韵春秋的匾额 

  目前,基地内汇集了该市五大重点非遗项目传承人和专家团队,设有惠山泥人、无锡精微绣青竹刻、宜兴青瓷、紫砂矿石等5个展示陈列区,并配展演厅会议室DIY操作台等多个兼具观赏性、学习性、体验性的活动场所。基地建成启用以来,已举办非遗公益体验活动20场,大师讲座19场受到媒体民众的一致好评。 

  梁溪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挂牌“无锡市对台交流地”后,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文化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和影响,推动锡台两地文创产业的共同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密切两岸同胞情谊。 (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