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宜台经贸文化合作洽谈会在陶都宜兴举办

2017-11-01 14:14: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日讯 日前,宜台经贸文化合作洽谈会在陶都宜兴成功举办,来自台湾39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宜兴市政府领导、无锡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台湾经贸往来密切的企业负责人宜兴市台属联谊会代表一同参会 

  会上,宜兴副市长周斌、无锡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分别作了致辞发言,宜兴市台办副主任徐浈简要推介宜兴投资环境,来自四个不同营商领域的台商代表进行投资意向表态 

  周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应邀会的台商表示感谢,对近些年广大台商对宜兴的经济发展所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宜兴拥有良好产业基础、广阔发展空间、完善营商环境,期待通过此次洽谈会,宜台两地能更好加深了解、密联系、加强合作,希望广大台商朋友能积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踊跃来宜兴投资兴业共创宜台交流合作美好明天 

  张曙峰在致辞中代表无锡市台办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台商应邀出席洽谈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宜兴与台湾源远流长,因紫砂结缘所有与会台商朋友要多一些了解和考察,宜兴经济基础扎实,产业配套完整,特别是在人文旅游、农业等资源优势明显,具有独特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后劲台湾在文创产业、精致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张主任重申,市、县两级台办会积极帮助广大台商在宜兴投资兴业,争取政府优惠政策的支持,共同创建安商、亲、乐商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依法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台办、台协、台属联谊会继续成为台企发展的坚强后盾,期待广大台商能够信任宜兴、投资宜兴,力求取得事业的再发展、再壮大。 

  会上,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兴中台北宜兴同乡会理事长吴鹿鸣创新集团总裁黄淑慧台湾文成教育学院董事长宋哲三先后表态发言。会台商对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宜相关部门和各镇、园区、街道领导台商就有关项目进一步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宜兴市台办 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