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无锡红宝特种染料油墨公司迎来25岁生辰

2017-10-20 10:1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红宝特种染料油墨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至今,取得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骄人佳绩,企业逐步发展壮大,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成为了大陆油墨行业中的龙头大哥。 

  作为董事长的林志和先生25年前,经朋友介绍来到了当时苏南乡镇工业发祥地之称的无锡县前洲镇,设立了当时大陆第一家转移印花油墨制造企业。那时的林志和32周岁,面对客户稀少、环境不适应、生活条件差重重难关,他带着团队逆水行舟奋力开拓市场。功夫不负有心人,1996年红宝召开了第一次转移印花发表会,红宝的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公司也随之步入良性发展轨道。2006年,随着红宝油墨的规模不断扩大,国家对包括油墨在内的化学品的进一步规范管理,红宝工厂搬迁提到了议事日程上。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红宝于2008年顺利搬迁至前洲工业园区。在此基础上,林志和先生还先后投资设立了无锡宽扬印花、江西抚州宽年油墨等多家从油墨、漂染到纺织印花制品的产业关联配套企业,并开发研制了低污染、无污染的水性环保油墨 

  25年来,红宝油墨实现了无数次的蜕变。设备从10套变成100余套,投资额从23万美元增加到530万美元,销售额从几十万到突破亿元,员工由几人变成几百人。时间一年年推移,红宝油墨在一天天壮大,不变的是红宝始终坚守的原则——品质和诚信。经过25年的发展,油墨品质已经达到了质的飞跃,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诚信不仅发展了企业自身,更为周边的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多年来,红宝已成为惠山区前洲街道的五星企业纳税大户,受到的奖牌、表彰无数,为惠山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志和说,他“感谢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感激客户朋友的支持和信任,更感恩员工们25年来不离不弃的付出和努力。”在企业蓬勃发展的同时,红宝油墨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协作,时刻关怀员工福利和待遇。“虽然我们赚的不多,但我们的大部门利润与员工一同分享”,红宝80%的员工都在15年工龄以上,管理人员都为20年以上员工,职工对企业有强烈的归属感,把“红宝”当成自己的企业,把安全生产当成份内的事。 

  廿五载沧桑砥砺,廿五载荣耀辉煌。在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周年之际,台企红宝油墨在大陆走过了25年光辉岁月,林志和先生也迎来了他60周岁的甲子寿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的红宝回首25年首战告捷,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红宝已做好准备,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奋进,用油墨描绘下一个25年宏伟蓝图,泼墨大好江山,不断迈向新高度,再谱新篇章。(惠山区台办)